建筑学院举办“共筑安全宿舍,构建和谐校园”宿舍安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生宿舍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安全不仅和学校安全相关,更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普及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树立安全意识,620日至26日,建筑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组织开展了“共筑安全宿舍,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学生宿舍安全教育周活动。



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始终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宿舍安全建设与公寓平安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本次活动主要内容有主题签名、安全教育观影活动、评选安全宿舍心得体会文章三部分组成。在主题签名上,学生们积极配合、踊跃签名,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通过影像,向同学们展示在宿舍使用电饭锅、酒精炉、电磁炉、电热壶、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的危害性,以这种具体形象的方式介绍违规用电的危害,使学生提高了安全用电的意识。最后,参加活动的学生以宿舍为单位,每人撰写了安全宿舍心得体会。


宿舍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让大家学会更好的生活,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会规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霍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