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8-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告别了惬意愉快的暑假生活,同学们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即将投入紧张忙碌的学习之中

8月26日,天空细雨蒙蒙,全校师生在田径运动场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校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郭建忠,学校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学工、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全校团学干部500余人参加。



早上6点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们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有力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到升旗台,随着护旗手振臂一挥,广大师生齐声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嘹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下,此刻,爱国爱校、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师生心中激荡。



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王羽同学做“祖国伴我成长  学校育我成才”的发言。校党委书记杨声在讲话指出,在学校秋季开学第一天,我们汇聚一堂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伟大历程,一步步接近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今年也恰逢我校建校40周年,40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一代代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从一所核工业专业化的地质学校到综合性的西北工业学校,再到国家200所优质校和全国“双创”50强单位实属不易。这些年来,学校先后向社会输送了4万多名地质、测量、建筑、会计等各行各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省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杨声希望同学们秉承“崇德精技、乐业修身”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打好基础,学好本领,践行大学生一日行为规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此次升旗仪式是学校“同升国旗、同唱国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师生参与,进一步加深对国旗、国徽和国歌历史和精神内涵的理解,激发广大师生内心情感,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响彻校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