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说论坛”正式启动并成功举办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8-12-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发展,展示建设成果,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推动我校专业群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1212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策划的“三说论坛”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启动仪式。我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 “三说论坛”第一期活动。校党委书记杨声教授、常务副校长鲁挑建教授出席,教务处处长罗增智教授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常务副校长鲁挑建教授首先做了题为“回归专业、回归课程、回归课堂”的开幕辞。他强调:“专业群、专业、课程之间是彼此关联、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发展关系,全体教师要重视三说、研究三说,各教学部门要把三说做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常抓不懈”。他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能为学校专业群建设和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良好的研讨氛围,让每一位教师都能参与其中,有所感触,锤炼提高。


在随后进行的“三说论坛”第一期活动中,先后由2名二级学院院长、2名专业负责人、2名一线教师分别进行了说专业群、说专业、说课程。院长说专业群主要围绕专业群整体办学规模、专业群设置、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院整体规划进行;专业负责人说专业主要围绕专业课程定位、专业课程布局、专业教学资源、专业教学成果以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等方面进行;在最后的“说课程”环节,两名青年教师分别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材编写、学情分析以及教学反思等多个角度展开了富有意义的阐述,观点显明、引人深思。

最后,党委书记杨声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作为引领社会相关产业向前发展的‘助推器’,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各省市地方的高度重视。在新时代背景下,信息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对高等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强调:“‘三说论坛’活动的开展,对提升我校专业群建设水平、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培养综合性人才等问题的解决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此项活动能够使得职业教育发展信息在此汇聚,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思想能够在此碰撞、从而达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论坛效果,进而为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思考和借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