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甘肃工职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甘肃工职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从实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主题教育实施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声,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等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联系基层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实现督导全覆盖,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确保各基层党组织规范有序、严肃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12月10日下午三点,校党委书记杨声深入电信学院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张燎首先代表支部进行了发言,主要从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来的收获、检视出的问题及原因分析、整改措施4个方面做了汇报,同时其他党员对本支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张燎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结合思想与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剖析、找问题、找原因、制措施、抓落实。与会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诚布公地提意见,严肃开展了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杨声对电信学院党支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高效务实,全体党员检视问题对标对本,能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电信学院班子成员团结务实,能积极努力地为学校办实事、解难题;“三会一课”高质量如期开展,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较为突出。最后杨声对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希望党支部在今后开展丰富多样的理论学习方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二是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关心学生,把进学生公寓、进教室与学生谈心谈话变成常态;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促进业务学习,积极研究和探索高等职业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学习把自身的不足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四是希望电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团结一致,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攻坚克难,为推动我校“双高”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12月10日下午四点半,党委副书记、校长曹爱明参加建筑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该直属党支部书记常青主持会议并就支部的学习与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认真对照检视。每位党员从主题教育的收获、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曹爱明在点评中指出,建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的内在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学好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以致用,提高学习效率;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建筑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更加认真对待工作,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再创新辉煌。

地质学院、测绘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和其他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全面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谈心谈话、严肃梳理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生动实践。每位党员围绕“初心”和“使命”,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促使全体党员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学校的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部长